Pages

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

[組語] 在Visual Studio 2010 設定組語撰寫環境

1. 在安裝MASM 32之前,防毒系統一定要先關閉,如此可以保證完整安裝,因為有些防毒系統會將MASM當成木馬,造成安裝失敗。

安裝MASM的畫面:


2. 安裝Irvine,預設解壓縮路徑可以設為C:\Irvine

3. 安裝完MASM跟Irvine之後,接下來就是Visual Studio 2010內一些組態設定:

(1)新增一個空專案。
(2)先點選方案總管下剛剛新增的專案,並點選專案->組建自訂。將masm勾選。
(3)在方案總管下專案的原始程式檔那邊,新增一個C++程式碼。並將副檔名設為.asm。
(4)在專案總管下點選專案名稱,點選專案->屬性,選擇左側VC++目錄,在右邊的include目錄新增MASM 32的nclude目錄。並且在程式庫目錄新增MASM 32的lib目錄。例如安裝在C:\masm32,則新增Include目錄C:\masm32\include;$(IncludePath),以及新增程式庫目錄C:\masm32\lib;$(LibraryPath)。

Irvine是提供連結的函式庫。

(5)先點選方案總管的專案名稱右鍵開啟屬性,將組態屬性->連結器->系統裡,右邊的子系統設定為主控台(方便組語程式輸出結果在console視窗)。將連結器->一般內,右邊的其他程式庫目錄新增剛才解壓Irvine的路徑(如此連結器就知道要去哪裡找程式庫了)。
連結器->輸入內,其他相依性增加Irvine32.lib。並且在Microsoft Macro Assembler->General內,右邊Include Path新增剛才解壓Irvine的路徑。並在Microsoft Macro Assembler->Object File內,右邊的Object File Name路徑複製後貼到Microsoft Macro Assembler->Listing File內右邊Assembled Code Listing File,將副檔名改為lst。

設定完成後,就可以開始寫組語程式了。建置後點選啟動但不偵錯即可執行。

有關Macro這個字,我查了一下,是"指令組"的意思。

3 則留言:

  1. 請問 MASM 跟 Irvine 要在哪邊下載@@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需要更多相關資訊可以用搜尋引擎查詢。

      刪除
  2. 請問這種的環境設定 可以在 C程式裡面 呼叫 組語副程式來執行嗎?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