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

[Windows] MinGW太棒了

習慣使用Linux Shell的我,無意中發現MinGW這個免費的工具,這個工具在Windows下建立起許多編譯器及相關Shell執行環境,也包含了gcc、g++、vim等等常用的東西!

首先到此下載MinGW:http://www.mingw.org/

到左邊的Download納編下載最新的安裝程式,然後安裝過程記得要選從網路上更新package,安裝完成才能順利執行MinGW的Shell。

裝完之後,從開始功能表找到MinGW的Shell主程式,打開後就是類似Linux的終端機了。vim、g++、gcc皆具備好了,實在很棒!!

其實我之所以安裝這個工具是因為codeBlock不知道為什麼不能編譯程式,一查之下好像是沒有GCC,到網站得知有這麼一個MinGW,所以就嘗試安裝。

第一次使用MinGW,記錄此篇文章,希望接下來能用它當成寫程式的主要工具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